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调研 鹿心社拜会张春贤 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2021-07-17 09:39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2日至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调研组来桂,就“新零工经济从业人员社会保障和劳动权益保护问题”进行调研。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南宁拜会张春贤一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在南宁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南宁、崇左、桂林实地考察。张春贤对广西高度重视做好新零工经济从业人员社会保障和劳动权益保护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新零工经济在促进就业、推动消费升级、优化资源配置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新零工经济从业人员的社会保障和劳动权益保护亟待加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足当前、远近兼顾,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充分把握互联网时代新就业形态的特点,深入总结实践中的经验做法,对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系统研究、统筹完善,建立健全系统可行的劳动者权益保护和社会保障的法律制度体系,为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作出新的贡献。

鹿心社在拜会时表示,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保障就业摆在重要位置扎实推进。希望全国人大常委会给予广西更多指导支持,帮助我们把就业保障工作做得更好,切实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壮乡各族人民的日子过得更好。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国生、江小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参加调研。自治区领导刘小明、黄世勇、黄伟京、王跃飞、赵乐秦、卢献匾参加有关活动。(蒋秋 陈贻泽 周政光 李家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