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态势,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2021-07-17 09:3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6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态势,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7月16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梁凯昌/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着力打好“七场硬仗”,上半年经济运行延续加快恢复性增长的良好势头,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主要指标较快增长,在西部、在全国的排名有进位。会议要求,认真研判全区经济运行的形势、趋势和态势,深入分析我区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既找准经济增长的强项、潜力,也要找出短板、弱项,剔除一切干扰因素,努力化风险、守底线,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继续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驰而不息打好“七场硬仗”,全力拼搏三季度、决战冲刺四季度。要做到“细、准、实、紧、好”,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强化系统统筹,进一步加大对各市的指导力度,继续实施自治区政府领导联系指导14个市稳增长的工作机制,深入落实特派员联系服务工业企业制度,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加强督查,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及时发现、解决各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精准施策,扎实工作,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终端见效,确保全年经济工作取得好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