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蓝天立在调研社会民生工作时强调 完善社保制度兜牢民生底线优化服务质量 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09-03 09: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自治区社保中心、自治区医保局、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和南宁市北湖安居社区,就社会民生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9月2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自治区社保中心调研,听取“一门式”经办服务改革工作汇报,实地察看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一窗式”办理、人社业务自助服务和社保卡业务办理服务,向办事群众了解个人养老、医保待遇发放情况。

在自治区社保中心业务大厅,办事群众正在有序排队办理业务。蓝天立听取“一门式”经办服务改革工作汇报,实地察看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一窗式”办理、人社业务自助服务和社保卡业务办理服务,向办事群众了解个人养老、医保待遇发放情况。他指出,社会保险关乎民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开展“全民参保计划”,聚焦被征地农民、年轻群体、灵活就业人员和新业态从业人员等,加大政策宣传和激励,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按时足额发放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坚决兜牢民生底线。要完善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推进“全区通办”“跨省通办”“人社服务快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9月2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自治区医保局调研,详细了解医保中心服务情况,考察长者无忧服务区、智能便民服务设施,观看医保智能审核监控系统展示。

自治区医保局自2018年成立以来,在推动医保重点改革、提升医保服务效能方面开展了行之有效的工作。蓝天立详细了解医保中心服务情况,考察长者无忧服务区、智能便民服务设施,观看医保智能审核监控系统展示。他指出,全区医保部门要持续深化医疗领域“放管服”改革,管好用好医保基金这个老百姓的“救命钱”,推动医保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聚焦群众就医和医保需求,进一步减轻群众负担,加强与医疗机构联动,建立随机抽查制度,不断提升医疗水平、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9月2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调研,听取全区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城镇就业实名制、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易地搬迁后续就业帮扶等工作情况。

在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蓝天立听取全区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城镇就业实名制、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易地搬迁后续就业帮扶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切实抓好援企稳岗、就业补贴等政策落实,稳住就业基本盘。要加强大数据统计,通过对企业用工、人员流向、工资收入等数据的分析研判,使信息发布更精准、帮扶工作更精准、人岗匹配更精准。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以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9月2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调研,参观中药民族药标本馆、中药民族药实验室,了解全区食品药品检验工作和东盟各国进口药材贸易情况。

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蓝天立来到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参观中药民族药标本馆、中药民族药实验室,了解全区食品药品检验工作和东盟各国进口药材贸易情况。他强调,广西是中药材资源大省,要大力传承和创新发展中医药民族医药产业。全区药品监管部门要提升药品监管现代化水平,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依法惩治违法违规行为。深入推进药品监管科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高端人才培养引进,全力提升中医药科学化、标准化、国际化水平。

9月2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南宁市北湖安居社区调研。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蓝天立实地考察社区引入社会化运营开展居家服务、康复理疗以及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并与老人们亲切交流。

蓝天立来到南宁市北湖安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便民服务、民主议事情况;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蓝天立实地考察社区引入社会化运营开展居家服务、康复理疗以及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关切询问大家身体怎么样、对社区服务满不满意;来到长者饭堂,蓝天立仔细察看每日菜单,了解饭堂运营情况和伙食标准。“你们的工作很有意义,既推动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的落地落实,又营造了尊老孝亲、积善崇德的社会氛围。”蓝天立勉励社区工作者加强社区治理能力建设,要求相关部门引导支持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构建基层管理服务平台。他强调,要积极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使社区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为。

自治区副主席邹展业,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一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