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自治区医保局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21067号代表建议的协办意见的函

2021-04-27 12: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医保局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2021067号代表建议的协办意见的函

桂医保复字〔2021〕6号

广西海事局: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黄远林代表提出了关于支持广西航海教育培训,壮大广西海员队伍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自治区医保局自组建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在制度建设、医保扶贫、医保付费方式、药品耗材采购制度、基金监管、经办服务能力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经过不断努力,广西不断健全和完善基本医疗保险体系建设,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基本形成,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进一步完善,医保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形成了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以公务员医疗补助、大额医疗费用补助、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为补充,医疗救助托底保障的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医疗保障体系,实现了城乡、全民全覆盖,所有用人单位、个人参加医疗保险不存在制度障碍和政策障碍,基本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目标。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要求,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工作部署,结合广西医疗保障发展的形势和特点,全力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和发展,确保基本医疗保障依法覆盖全民,健全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4月27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