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 桂药采办发

自治区药品集团采购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三明采购联盟12种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落地和使用工作的通知

2023-10-17 15:1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集团采购工作小组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药品集团采购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

三明采购联盟12种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

中选结果落地和使用工作的通知

桂药采办发〔2023〕18号

自治区药品集团采购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市医保局,区直及解放军、武警部队驻桂医疗机构,药材供应机构,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各有关生产、配送企业:

根据省际联盟采购工作安排,现就做好三明采购联盟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购品种

可吸收血管结扎夹、一次性活检针、一次性使用输尿管导引鞘、免打结缝合线、房间隔缺损封堵器、角膜塑形用硬性透气接触镜(夜戴型)、一次性使用无菌外周血管内药物涂层球囊、颅内支架(动脉瘤辅助)、心脏固定器(稳定器)、一次性使用温度传感器、一次性使用血氧饱和度传感器、泌尿取石网篮等12种医用耗材。相关集采中选结果(详见附件)。

二、采购主体

全区范围内所有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含军队医疗机构)以及参与报量的其它各类医疗机构均应按要求优先采购、使用中选产品。鼓励社会办医疗机构采购、使用中选产品。

三、采购周期

本次采购周期自2023年11月1日起计算2年,采购周期内采购协议每年一签。采购周期内,完成协议采购量后,超出协议采购量的部分,中选企业仍应按中选价格供应,直至采购周期届满。采购周期内如遇国家和联盟政策调整,按相关规定执行。

四、工作安排

(一)中选产品挂网及配送关系维护。

请中选企业及时登录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管理子系统(广西)(以下简称“招采子系统”,网址:https://ybwt.ybj.gxzf.gov.cn/#/unitLogin),按照要求补充完善企业信息、提交企业产品库信息审核,中选产品发布挂网后,中选企业自主选定有配送能力、信誉度好的配送企业。各中选企业、有关配送企业在2023年10月25日前完成配送关系的确认工作。

(二)签订购销合同。

请各医疗卫生机构于2023年10月30日前登录招采子系统,与相关中选企业和配送企业完成购销合同的签订工作。

(三)优先使用中选产品。

医疗卫生机构和第三方机构要畅通中选品种进院渠道,协议期内优先使用带量采购中选产品,并不得在进院、库存等环节向中选企业收取附加费用,确保完成协议采购量;超出协议采购量的部分,中选企业仍需按中选价格供应,直至采购周期期满。在保证中选产品协议采购量完成的前提下,医疗卫生机构可结合临床使用实际情况,在招采子系统适量采购其他价格适宜的产品,但采购数量不得超过中选产品。

(四)做好医保支付政策衔接。

医保医疗服务项目范围内的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以中选价格作为医保支付标准,医保基金按规定比例支付。非中选产品销售价格低于同类中选产品最高中选价格的,以销售价格作为医保支付标准;销售价格高于同类中选产品最高中选价格2倍 (含2倍)以内的,以同类中选产品最高中选价格作为医保支付标准;销售价格高于同类中选产品最高中选价格2倍以上的,以同类中选产品最高中选价格的110%作为医保支付标准,在两年内渐进调整医保支付标准至不超过同类中选产品的最高中选价格;超出医保支付标准的费用由患者自付。

(五)其他配套政策。

本次中选结果在我区涉及的供应保障、货款结算、医保预付、结余留用以及管理、监测等要求,参照我区现行相关规定执行。

五、工作要求

各地要深刻认识三明采购联盟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相关配套措施。各地医保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落实部门责任;要压实采购主体责任,做好对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执行中选品种使用情况的监测;同时要加强宣传工作,做好舆情监测和应对,及时回应关切,合理引导预期,努力营造改革的良好氛围,平稳推进集采结果落地实施。

附件:集中带量采购医用耗材中选结果

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集团采购

工作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3年10月15日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