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栏

“唱响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全区医疗保障系统财务管理培训班暨红歌快闪活动在桂林成功举办

2021-08-06 17: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适应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新要求,更好的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医保财务管理工作中,切实提高全区医保系统财务管理水平,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医保财务干部队伍,7月27日至30日,自治区医保局在桂林举办全区医疗保障系统财务管理培训班暨红歌快闪活动。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东出席活动和培训并作讲话,自治区医保局规划财务处全体同志,各市、县(市、区)医保局财务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活动。

上图为2021年全区医疗保障财务管理培训班培训现场


上图为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东

赖永东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财务部门是一个单位正常运转最重要的保障,是管理水平最直接的体现,是干事成效最客观的尺度,是被检视最集中的领域,是风险最高的岗位,全区医保系统财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财务工作新要求,不断提高管财用财能力。同时要加强财务管理制度学习,以务实严谨的工作态度依规矩办事,精益求精地做好财务工作。培训班还邀请了国家医保局规财法规司法规预算处、自治区财政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授课,围绕预算管理、绩效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结合案例分析了工作中的风险点,从具体操作层面讲解了工作的规范流程。自治区医保局规划财务处业务骨干介绍了自治区医保局机关上线内控系统的情况以及主要功能。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训班结束后,自治区医保局规划财务处组织全体学员参加了红歌快闪活动,接受深刻的红色教育和精神洗礼。赖永东在活动中以坚定理想信念、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红色精神教育课。随后全体同志一同高唱红歌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优美的红色旋律久久回荡。

以上视频为红歌快闪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将财务管理培训与红歌快闪相结合,学员们一致表示,要实事求是为人民群众服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自身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