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栏

广西8部作品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

2020-11-05 09:31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广西共有8部(件)舞台艺术作品成功入选,是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新创大型剧目入选数量最多的省区之一。

其中,由广西演艺集团创作排演的歌剧《血色湘江》,广西戏剧院创作排演的彩调剧《新刘三姐》、壮剧《百色起义》,百色市民族文化传承中心、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创作排演的民族歌剧《扶贫路上》入选“百年百部”创作计划;广西戏剧院创作排演的彩调歌舞剧《刘三姐》入选“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玉林市陆川县文化馆创作排演的小戏《乌豆与香草》,广西艺术创作中心创作的音乐《湘江之战》,崇左市花山民族文化艺术传承创作中心、崇左市群众艺术馆创作排演的舞蹈《夜了天》入选“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

广西入选作品中,有7部(件)作品是近年来我区通过“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广西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等项目重点组织创作的优秀剧(节目),凸显了我区近年来着力打造桂风壮韵艺术精品取得的新成绩,展示了广西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着力建设民族文化强区的丰硕成果。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创作工作而实施的专项艺术创作演出工程,入选作品将于2021年3月至10月在全国进行集中展演展示。(秦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