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民法典学习宣传专栏 > 广西动态

全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之“民法典进宗教活动场所”在桂林市崇善清真寺举行

2022-06-17 17:30     来源:自治区民宗委宗教一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对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宗教领域的法治化建设,提高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6月10日上午,自治区民宗委、司法厅联合桂林市民宗委、桂林市司法局、桂林市伊斯兰教协会在桂林市崇善清真寺举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之“民法典进宗教活动场所”主题宣传活动,并为崇善清真寺颁授“法治大讲堂”牌匾。桂林市民宗委、司法局等有关单位科室,象山区有关负责同志和市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及部分信教群众约60人参加活动。

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是每一个公民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和光荣义务,宗教人士也不例外。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不仅让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懂法、守法、了解依法处理事务的有效途径,还是崇尚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社会良好秩序的资源平台。因此,希望广西宗教界要准确把握和充分认识开展“民法典进宗教活动场所”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要以此为契机自觉养成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好习惯,积极传播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正能量;坚持以宗教中国化方向为目标,进一步巩固“铭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意识;进一步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法治新时代,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形成强大合力,为广西宗教界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